催更的正确姿势是长评 看见认真的长评恨不得连夜更新。
不踩雷点情况下,很好说话。
医学生,随时闭关。

【临也】你是谁

是 @折原临也的信徒~☆ 的点梗∶哭哭临

有思考要怎么表现,觉得临也哭了也太ooc了,所以一开始想写异色,后来觉得在把握性格方面可能有些难度,于是就写成这样的设定了。

手指对着手指,隔着镜子,指尖无法触及镜中人。表情是一样的,不过,对着镜子,不一样才很奇怪吧。

然后折原临也看到,镜子里的人,就那么淌下了眼泪。

眼泪在重力作用下滑出一道痕。

他诧异的摸了摸自己脸颊,干燥而无半分泪痕。

这可真是,堪比无头妖精的都市传说啊……

只一眨眼,镜子里的人也戴上同样笑盈盈的面具,和折原临也对视。

折原临也缓慢的眨眼。

镜子里的人也缓慢的动作,睫毛微翘,眼神冰冷。

镜子里是……另一个自己?

这个闹鬼一般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折原临也,或许对他来说,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关注的必要。

他想要别人的看法,别人的态度,别人的情感。

这个别人可以是任何人,唯独不是他自己。

他太了解自己了。

以至于他太不了解自己。

和雇主交谈时玻璃杯影影绰绰的倒影晃动,经常是泪流满面甚至鼻翼抽动,折原临也条件反射地抚摸自己的脸。

明明还是干燥的。

路过露西亚寿司店的橱窗,也有一个他站在那里哭的声嘶力竭。

可走过的折原临也自己是笑着的。

即使知道其他人都在吃火锅时,站在落地窗前的折原临也只是一如既往勾起个恶劣的笑。

窗外灯火通明,车水马龙。

而另一个折原临也就站在城市上空。

哭的一抽一抽的,快要窒息。

任谁也受不了有人顶着自己的脸天天哭个不停,折原临也手贴着玻璃,说话时呵出的气氤氲了另一个自己的面容。

情报贩子的声音说的上温柔,像是情人的耳语,他自问自答一般低喃。

“你是谁?”

哭泣的人打了个哭嗝,揉揉眼盯着面前笑意盈盈的男人。

“我……我是你……”

仔细看来二人还是有所不同的,虽然五官一样,可这个家伙哭的泛粉的脸还有撇下去的嘴角,怎么看都不可能出自情报贩子那个笑得恶劣又猖狂的人。

折原临也嗤笑一声。

另一个折原临也停下揉眼的手。

“你在害怕我?为什么?”

折原临也笑得更厉害了。“你说什么?”

另一个折原临也一步步从虚空靠近落地窗。

“你在害怕我……因为我让你想到你的软弱……因为我让你想起……”

“你不过是个普通人。”

他狡黠的一笑,笑得像刚刚的折原临也。

而折原临也的嘴角一点点下降。

“你害怕我。”对面的人轻巧的后跳一步。

“因为我是你。”又跳回折原临也面前。

“而你不是我。”他用手指划过折原临也的脸。

“你被剥夺了哭泣的权利。”狠狠的指向他的胸口。

“被你自己。”他后退。

后退。

隐于黑暗。

消失不见。

折原临也一个人站在落地窗前。

面无表情,瞳仁里是城市的倒影。

之后,那个折原临也再也没有出现过,但折原临也知道,他就躲在某处。

偷偷的哭泣。

折原临也的孤独 太让人心疼了

评论(6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