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更的正确姿势是长评 看见认真的长评恨不得连夜更新。
不踩雷点情况下,很好说话。
医学生,随时闭关。

【星世】光

花家世子=花世

来点星世约会



花世今天又没有赶上奇术团的秀演。不过这也不能怪他,谁能猜到今天文先生和司业两个人留了小山一样高的作业。

莹儿和阿武两个人已经先回去了,只有星河一个人站在街口等他。秀演时的星河笑容恣意,光彩夺目,而此刻一个人独立于黑暗中,看上去竟有些落寞。

星河流转,月隐无形,唯他的身影在夜色中微微发光。

“在等谁?”花世问。

“明知故问,”星河轻笑一下,“你当真不知道我在等谁吗?”

“也许你是在等意中人?”花世也笑,发间的金色叶子泛着光泽。

“那殿下觉得,我的意中人是谁?”星河笑意不减。

花世不吭声了,假装自己没说过话。

星河还要逗他,蹲下身子侧着耳朵:“嗯?是谁?我怎么没听清?”

花世翻个白眼:“耳朵不好也能做奇术师吗?”

对方托腮,认真地思考了几秒钟。

“一般的奇术师自然要耳聪目明,不过若能换你一笑,我情愿五感尽失。”

星河的手落在花世脸上,轻轻扯动颊部,想要花世露出微笑的表情。

花世怔愣片刻,突然挣脱开星河的手。

星河笑容不变,微微垂眸,紧接着被一股大力推得向后踉跄一步。

“送你的。”

堪堪站稳的人少有地露出诧异地神色,低头一看。

花家环佩拿了我环佩,可就是我花家人了。

“怎么送我这东西,你是我知己,这就足够了。”

花世不信对方不知自己送的是什么,被对方逗弄的火气上涌,冷下脸来:“那我走了。”

星河告饶:“别走,有事找你。

被抓住手腕的花世隐秘地勾起嘴角,又快速压平,语气有点不悦:“不等心上人和你一起,找我干嘛?”

话虽这么说,跟在星河旁边的步子一点不见慢,两个人走过那些打烊的店铺,穿越夜晚变得空荡的集市,阿武正驱着马车侯在路边。

看见花世和星河,阿武扬起笑脸:“快来!不然赶不上了!”

赶不上什么?

花世还没来得及发问,就被星河轻轻拉到马车上。

“属于你的秀演。”星河眨眨眼。

属于我的秀演我还会赶不上?

花世心里吐槽,没有说出来。只一手撩开帘子,问阿武等了多久,有没有受凉。

阿武回头冲他嘿嘿一笑,并不回答。

星河附上花世的手,撑着帘子,示意花世不必一直举着手,他为阿武解释道:“阿武怕自己说漏嘴,这一路都不会和你说话的。”

花世盯着对方垂下来的发丝和翕动的唇,一时没能听清对方的话。

星河没听到回应,于是低头,谁料一头栽进了名叫花世的海。

那海眼波盈盈,注视着他。

而他沉溺其中,呼吸都要停止。

星星坠落于海,像是唇齿间的贴近,一吻即离。

马发出嗤鼻声,两人突然惊醒,倏地后退,帘子轻飘飘垂下,遮住两人快要跳出胸膛的心脏。

花世盯着自己的裤子,许久后突然发现上面还沾着在白蕊儿那里吃糕点掉的碎屑,鞋上也粘了去观星楼路上的草叶和泥土,他有些懊恼地想,今天穿的衣服也不是自己最好看的那一套。

阿武突然撩开帘子,把花世吓得差点跳起来。

马车不知什么时候就停了,他和星河却谁都没有发现。

还需向上行走才能到星河所说之地,阿武留在原地看守马车,催促二人快点向上走。

约一柱香的时间,两人行至山顶。

晨光微熹,豁然开朗。红日初升,其道大光。

花世眯着眼,一时无话可说。

“若要星辰,我便给你繁星;若要晨光,我便予你朝阳——”星河轻声道。

“若你要只身入局,我便拼死为你争一线生机。”

花世闭上眼,只是片刻的直视,闭上眼都有无法消散的光圈。

就如同他身旁的星河,只要见过一次,便再也无法忘却。






下山时的世子:你说什么不吉利的 快点呸呸呸

(被威胁的)星河:呸呸呸



评论(10)
热度(16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休 | Powered by LOFTER